•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部分副处级岗位选拔任用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意见》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修订)》有关规定,按照《职能部门和党群组织等岗位处级干部交流聘任工作方案》的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干部队伍现状和事业发展需要,经党委研究决定,拟对部分空缺副处级领导岗位进行选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任岗位

1.党委组织部副部长;

2.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新闻中心主任;

3.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

4.计划财务处副处长;

5.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

6.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7.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副书记兼副处长;

8.基建处副处长;

9.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副书记兼副处长;

10.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11.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督察督导办公室副主任;

12.期刊社副社长(管理或专技);

13.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14.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

15.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16.班戈学院副院长(管理或专技)。

二、选任范围

全校具备任职资格、符合岗位条件的干部或教师。

三、选任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规定的干部任职条件。

2.讲政治、忠诚干净担当,具有强烈的事业心,想做事、敢做事、能成事,有较强的管理服务、沟通协调和对外联络能力;作风务实,综合素质高,群众基础好。

3.在职在编在岗,具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年龄未满57岁,身体健康,上一年年度考核等次在合格及以上。

4.提任管理岗位副处级领导职务的(含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和3年以上正科级岗位任职经历;专业技术人员转聘到管理岗位副处级领导职务的,需现聘在专技七级及以上岗位。提任专技岗位副处级领导职务的,一般应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和博士学位。

5.提任党委职能部门和基层党委(党总支)副书记的,应为中共党员且具有3年以上党龄。

(二)岗位要求

除具备上述基本条件外,选任人选还需满足下列相应岗位要求:

1.党委组织部副部长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组织纪律意识强,有大局观念和奉献精神;

2)有一定的党务工作经验,善于学习、能熟悉掌握组织工作的方针、政策。

2.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新闻中心主任

1)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强;

2)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和新闻宣传工作,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和对外沟通协调能力。

3.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2)关爱学生,熟悉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组织协调能力强;有较强的风险防控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4.计划财务处副处长

1)遵纪守法,坚持原则,严格自律,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组织纪律观念,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财务会计工作;

2)熟悉国家财务、税收相关政策法规,熟悉财务管理和账务处理业务程序;具备财务管理、会计学、审计学等相关专业背景。

5.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

1)具有较强的综合管理能力,善于组织协调,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强;

2)熟悉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及实验室管理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原则性和执行力强。

6.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1)政治素质过硬,纪律意识和原则性强,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对外沟通协调能力;

2)熟悉国家有关招生就业政策和法律法规,熟悉学校各专业情况;具有较高的计算机操作水平,能熟练运用相关软件。

7.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副书记兼副处长

1)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高,有较丰富的党务工作经历和较好的组织能力;

2)热爱离退休工作,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吃苦耐劳,耐心细致,善于做沟通协调和思想工作。

8.基建处副处长

1)有较强的法律法规意识和政策水平,事业心、责任感强,作风过硬;

2)具有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等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背景,有较强的对外协调沟通能力。

9.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副书记兼副处长

1)政治理论素养高,有较丰富的党务工作经历,善于做思想工作;

2)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强。

10.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1)热爱校友工作,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对外交流、联络沟通能力;

2)有学生工作或校友工作经历,有一定的计算机水平,事业心、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强,吃苦耐劳。

11.党委巡察办公室、督察督导办公室副主任

1)熟悉党和国家有关巡察的政策法规,熟悉高校巡察业务工作,善于学习、善于调查研究,有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和组织协调、写作能力;

2)思想政治素质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强,作风正派,清正廉洁,敢于担当,坚持原则。

12.期刊社副社长(管理或专技)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熟悉期刊工作相关政策法规,有较丰富的采编工作经验和较强的文字能力;

2)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和3年以上正科级岗位任职经历;或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和博士学位。

13.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

1)党性强、理论素养高,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工作思路清晰,主动担当作为;

2有较为丰富的党务或学生工作经历,熟悉学生教育管理,善于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较强的风险防控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其中,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还需具有较强的英语口语交流能力。

14.班戈学院副院长(管理或专技)

1)热爱高等教育事业,熟悉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和相关政策法规,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和管理能力,服务意识强;

2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和3年以上正科级岗位任职经历;或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和博士学位。

四、报名事项

1.个人自荐或组织推荐。校内符合条件的人员可自愿报名,并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处级领导干部选任报名表》(见附件1)。组织推荐是指经学院党组织会议研究或部门集体会议研究,在征得被推荐人同意后,对本学院、部门符合条件者以组织名义进行推荐,并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实名推荐处级领导干部人选表》(见附件2)。个人报名和组织推荐一视同仁。每人限报1个岗位。

2.报岗人员需在525日(星期三)下午5:30前,将以下两项材料交党委组织部(崇德楼604室)。一是个人自荐或组织推荐表;二是个人基本情况和所报岗位的工作打算材料(限1000字以内)。

五、工作和纪律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干部选任工作,将选任工作有关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鼓励符合条件的同志积极报名;同时要严格按照岗位任职条件做好审核把关工作。

2.干部选任工作中,坚决反对荐人、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反对小团体主义、宗派主义、拉票、跑风漏气、跑官要官、营私舞弊、弄虚作假等各种违纪违规行为,确保选拔工作风清气正。对违纪违规者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附件:

1.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处级领导干部选任报名表

2.南林业科技大学实名推荐处级领导干部人选登记表

 

 

 

党委组织部

2022520

 

 



附件1、附件2.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