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筑牢“红色防线” 党员冲锋在前——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
 

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党员: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不断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会议精神,从严从紧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坚定不移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作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真正表现,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勇于担当作为。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主动扛起政治责任,织密疫情防控网。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党员同志冲锋在前,提早谋划、防患未然,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

二、强化责任落实,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各级党组织要保持政治定力,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带头宣传政策要求,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思想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要从严从实谋划好、实施好本部门单位防控工作,加强宣传、普及防控教育,引导师生重视个人防护、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及时精准做好信息报送;统筹好日常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及时化解因疫情防控可能引起的矛盾纠纷,积极解释,耐心疏导,共同维护学校和谐稳定。

三、强化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师生党员要坚决服从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指挥,带头示范、勇挑重担,积极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地方政府和学校的各项防疫规定。要带头执行防控要求,严格师生外出管理,做到非必要不出校、不离开学校所在市区,尽可能减少与社会面接触,同时要严格落实复课返岗查验工作;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常通风、保持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要带头落实防护措施,就近、分区、分时段错峰食堂用餐,不点外卖;要尽量减少网购次数,收拆快递时,做好消毒工作;要密切关注学校网站、班级群及任课老师发布的关于线上教学相关通知,带头执行错峰就餐、上下课要求,带头维护线上课堂学习秩序,按时参加线上课程学习及线上实验实践活动,认真完成学业任务。

四、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践行党员使命担当

广大师生党员要立足岗位实际,始终保持应急状态,积极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响应号召。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宣传舆论的表率,坚决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要自觉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坚守工作岗位,确保教学管理服务工作顺利开展;要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自觉扛起校园疫情防控岗位责任和社会责任,迎难而上、敢于冲锋、主动作为,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带头参加志愿服务,带头承担防控任务,在疫情防控中诠释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先锋模范本色。

勠力同心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党员先行。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党委倡议全体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为全力打赢学校疫情防控战役贡献智慧和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