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王汉青带队赴通道县芋头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表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

526-28日,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带队赴通道县芋头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副校长吴义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经济林专家谭晓风、王森等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会见了王汉青一行,并就校地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怀化市委常委、通道县委书记印宇鹰与调研团进行了座谈,通道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秀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龙国建,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廉飞等陪同调研。

 

 

 

王汉青一行先后来到芋头村扶贫车间新址、农林旅产业综合示范园、古侗寨景区、“黑老虎”实验基地等地考察,详细了解苗木产业升级、乡村旅游开发、科研攻关和农民增收情况。王汉青鼓励村民撸起袖子加油干,依靠勤劳的双手,乘好政策的东风,把芋头村的绿水青山,转变成老百姓的金山银山。

 

 

   

 

在与芋头村村支两委的座谈会上,杨秀芳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调研团表示欢迎,对学校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通道县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感谢,对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继续推进校地合作、深化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建议。

 

 

王汉青充分肯定了驻村扶贫工作队两年多来在村级组织建设、能人队伍建设、村级产业发展、旅游产品拓展、消费扶贫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他要求工作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省委在脱贫攻坚收官阶段的各项重要部署一如既往的开展好驻村扶贫工作。他强调,要做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接轨的先行者,按照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巩固、深化和拓展好帮扶成果,多做有益于当地老百姓的好事,造福地方百姓。

王汉青指出,通过驻村扶贫工作,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与通道县、芋头村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学校将与地方保持更加密切的联系,继续在科技、人才、教育、培训等方面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把论文写在美丽的芋头村、美丽的通道县。(文/扶贫工作队 龙国祥  编辑/陈名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