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廖小平带队赴芋头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发表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

1128-29日,校长廖小平带队赴通道县芋头村调研指导驻村扶贫工作。怀化市委常委、通道县委书记印宇鹰,学校副校长王忠伟、党政办主任陈鹤梅、审计处处长周叶及土木工程学院何交龙副教授参加调研。

 

 

 

廖小平一行先后调研了我校黑老虎产学研基地、入户道路建设工程、扶贫车间、农林旅产业综合示范园以及村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

感谢您,廖校长!芋头村村民、通道黑老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昌宏满怀感激的汇报了自上次廖小平校长率专家团队调研芋头村黑老虎产业以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先后多次组织专家团队来村开展科技扶贫,在新品种选育、果实质量分级标准制定、育苗栽培技术规程制定及果品深加工技术研发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在贫困户杨通友家,廖小平深入厨房,揭开锅盖,打开冰箱,了解贫困户生活情况。感谢党!感谢中南林业大学!杨通友的妻子杨仕銮紧紧握着廖小平的手唠起了家常:自工作队入驻以来,加强了村两委建设,村里风气正了;村集体搞起了产业园,搞活了集体经济,老百姓尝到了甜头;修建了进户道路,村容村貌大有改观;捐建扶贫车间,帮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实现脱贫增收。

 

 

 

 

座谈会上,怀化市委常委、通道县委书记印宇鹰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廖小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为芋头村脱贫攻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驻村工作队所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希望学校对扶贫队员给予更多关爱。廖小平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非常牵挂芋头百姓,非常关注驻村帮扶工作。希望工作队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加强党建引领促脱贫,不辜负省委和杜家毫书记的信任,不辜负百姓的期望,用心用情做好芋头村精准扶贫工作,同时要不局限于脱贫,还要立足于乡村振兴。学校将进一步做好消费扶贫,扶贫扶智,促进芋头村集体经济可持续性发展。/驻村工作队 编辑/陈名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