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湖南省首家校园扶贫超市在我校开业

发表时间:2019-06-08浏览次数:

【林大网讯】(文/宣传部 林影倩 张胜利)531日,我校和通道县双江镇芋头村联手打造的湖南省首家校园扶贫超市开业。小超市让芋头村的农副产品走出村子,走进校园。开业首日,便获得5万多元的订单。

 

 

   

 

扶贫超市位于学校白云山路旁的体育看台一楼,占地约50平方米,是构建消费扶贫、以购代捐的平台和窗口。超市销售的农副产品竹笋干、茶树菇、天麻、红薯粉丝、野生茶叶等,全部来自学校结对帮扶的芋头村,营业收入将全部用于该村精准扶贫工作。

校园扶贫超市的成功创建,是省内高校以消费扶贫推动精准扶贫的一次积极尝试,将进一步推动学校驻村帮扶工作开展。

近年来,学校在结对帮扶芋头村的过程中,充分发挥绿色学府产学研优势,积极带领村民探索现代农林科技推广新路子,坚持做长短结合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学校驻芋头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龙国祥介绍,我校专家教授经常深入芋头村田间地头,对农林业生产进行技术指导和服务,多种途径帮助芋头村农林业生产增收。这个扶贫超市就是专家教授们帮助当地农业增产增收结出的硕果。超市的农产品全部是绿色有机产品,质优价廉,希望学校广大教职工以实际行动来帮助芋头村的百姓脱贫。

 

 

 

 

校党委书记赵运林走访扶贫超市时指出,学校党委始终将芋头村脱贫致富放在重要位置,芋头村老百姓一直牵动着每一位中南林人的心。学校建立扶贫超市为广大师生员工和社会爱心人士关心、支持和参与芋头村精准扶贫工作搭建了桥梁。他鼓励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奉献爱心,助力芋头村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图/王天宏 编辑/陈名虎 审核/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