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报道我校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新做法

发表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

325日,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对我校谭晓风教授领衔的经济林专家团队,在邵阳县开展科技扶贫的新做法进行了报道。这是继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湖南:专家抱团科技扶贫》专题报道了湖南省邵阳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的对口服务新模式后,中央新闻媒体对我校科技扶贫进行的再次报道。

 

谭晓风教授是我校油茶栽培技术专家,也是邵阳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成员之一。像这种树枝,我们要把它拉开,往那个方向……”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一片油茶林里,手把手地教当地油茶种植大户周根生,通过拉开枝干之间的距离,增加油茶光照面,可有效提升30%以上的产量。周根生告诉记者:我们祖祖辈辈是搞油茶的,叫我们拉开30公分,没想到拉开这么点距离对产量有这么大帮助。

邵阳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气候水土条件适宜油茶种植,油茶已成为全县脱贫主导产业。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成员除了帮助当地改良油茶品种,还走进县内3家油茶加工企业,帮助解决茶果出油率低、油品杂质较多的问题。一年来,我校7名科技扶贫专家在挂职副县长李树战带领下,紧扣我校经济林学科优势,因地制宜、因地施策,围绕该县油茶等四大特色产业开展技术培训、科技攻关、成果推广等科技服务,针对该县油茶大小年、精深加工和采摘瓶颈,专家服务团协同并联合国内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开展技术攻关。

原文链接:《湖南:科技扶贫专家一年带动17万户农户增收》(https://article.xuexi.cn/html/2948296618107884082.html?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tudy_comment_disable=0&showmenu=false&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