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驻村工作队组织召开芋头村苗木产业转型升级专家论证咨询会

发表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

 35日,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在通道县芋头村组织召开了苗木产业转型升级专家论证咨询会。通道县副县长龙友松、扶贫办主任李顺炼、农业局局长杨秀松、林业局局长曾垂亮、高级工程师杨庆安、双江镇镇长陈佳兵、中国林科院热林中心研究员谌红辉、湖南林科院研究员张良波、学校经济林教授王森、村支两委成员以及相关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佳兵同志主持。

 

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龙国祥汇报了芋头村苗木产业转型升级整体思路和发展规划,王森教授就芋头村苗木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农林旅综合示范园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湖南省林科院研究员张良波介绍了示范种植金湘玉黄桃、阳丰甜柿、中秋酥脆枣等优质经济林果新品种的可行性,湖南农达健康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先玖介绍了林下套种射干、桔梗等中草药材的可行性,湖南五木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乔以珍贵速生树种光皮桦为例,介绍了苗木产业转型新方向以及现代苗木培育技术升级方案。与会人员冒雨深入田间地头就芋头村农林旅产业综合示范园建设规划、种植方案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

 

与会领导专家及村民代表经充分论证,一致认为芋头村苗木产业转型升级方案思路清晰、符合村情、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可行性极强,建议按照相关要求,抓住农时,尽快实施。文图|驻村扶贫工作队 李伟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