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林学院党委召开新进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9-01-13浏览次数:

111日上午,林学院党委召开新进青年教师座谈会。李泽博士等10位青年教师以及培养导师谭晓风教授、张琳教授、李河副教授参会。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颜春玉主持。

2018年,林学院加大了人才引进力度,全年引进10名高水平博士助推学科建设。与会青年教师分别汇报了各自进院以来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各自融入学科团队、适应新环境的感受,畅谈各自在三年考核期内,如何结合学科未来发展找准切入方向,依托平台和团队为学科建设多出成果。大家还对学院教育引导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提出了自己的诉求与期待。学院班子对青年教师们提出的课时要求、职称晋升、课题申报等政策问题做了细致解答。

 

谭晓风结合学科团队建设、平台资源与利用、科研方法与内容、管理与服务等方面提出,青年教师的培养要充分发挥学院的管理作用,培养导师和教研室的引导作用以及青年教师内在能动作用。张琳教授认为要建立有梯度有层次的青年教师小团队,要在培养拔尖青年人才上出措施出政策出成效。

王瑞辉在总结时指出,师资队伍建设是林学院工作的优先方向,学院发展需要新鲜血液需要生力军,要从学院发展长远角度、战略高度上打破常规、打破条条框框,不拘一格引进人才,不拘一格培养使用人才。他希望青年教师们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瞄准主攻方向,找准切入点,尽快实现科研上的突破。他要求青年教师要注重教书育人,注重师德培养,主动融入教研室、融入科研团队,积极承担公益工作,培养团队精神;选择正能量、锁定正能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正能量,营造正能量,处理好科研与教学、工作与家庭等关系。

王瑞辉强调,学院将在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上推陈出新,打破常规,以绩效考核等制度为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成才创造条件。老教师们要关心支持年青教师,甘为人梯,行政教辅人员要为年轻教师的成长做好服务。(文图/林学院 张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