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

9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会议由总支书记周预分主持,学院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出席会议,白雪霜列席。

 

  会上周预分对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全文学习。同时还对《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进行学习。 

  周预分强调,总书记的回信充分肯定了“农林”、“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其次,总书记的回信明确了农林院校的办学方向和重大使命,农林类高校的办学目标就是要服务于国家大局,服务于农村现代化。他指出,总书记的讲话对农林高校师生给予了勉励和希冀,让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让学生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同时他还提出,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我们应该怎么办?他认为,农林院校要坚定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牢记办学使命;要有绿色情怀,领社会生态文明;要有服务于“三农”建设的担当。我们应该坚持人才培养为中心,立德树人,弘扬爱国兴林思想,要有知林爱林的情怀。 

  胡美灵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个长期的使命,不是暂时的三个月的学习,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把工作做好,把学科建设搞好。他强调,教师队伍应该“守初心,担使命”,要积极落实学院申报一级硕士点的工作,积极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促进工作。他还强调,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有利于工作的开展和人才培养。 

  会上成立了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由周预分任组长,成员有胡美灵、邓集文、管贵秋、孙欢、刘湘武、刘菁、陆春花、尹国荣,管贵秋兼办公室主任。(文/余华 编辑/管贵秋 余华 审核/周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