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学校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主体培训班次今日起陆续开班授课

发表时间:2021-10-16浏览次数:

1016日起,学校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培训班陆续开班授课,依托线上平台计划培训师生6752人,其中,入党积极分子4159人,发展对象1556人,预备党员1037人。

 

培训班次

报名时间

课程学习时间

理论考试时间

14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1011日前

1016-17

1023-24

6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1025日前

1030-31

116-7

3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118日前

1113-14

1120-2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了鲜明的政治品格。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需要代代相传。秋季学期,党校教育教学将继续把握精度、力度和亮度,深耕导航、强基和先锋工程,发挥党校阵地和熔炉作用,提升发展党员教育工作实效。

在理论课程设置上,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教学对象,专门开设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原文导学、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课,通过深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作用发挥,不断增强教育教学的时代感和吸引力,全面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在实践教学环节上,立足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发展对象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预备党员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开展主题讨论。推动参训学员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力量、寻找智慧,接受到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增进青年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在延伸学习内容上,依托中南林党建微平台微信公众号“指尖党校”和党校网上党课学习园地,推出《榜样》《礼赞百年》《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系列延伸学习视频课程。引导参训学员把集体学习作为重要方式、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端正学习态度,在重温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感受信仰的力量同时,静下心来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高质量学习成效增进对信仰之力、信仰之境和信仰之美的深刻理解,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文/吴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