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党委组织部(党校)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
 

79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党校)支部在崇德楼603室组织召开了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一党委书记崔景祥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为开好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赵培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领支部党员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蒋阳飞结合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感悟,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题,作辅导报告。他表示,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提醒我们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和血脉是人民,要站稳人民立场。他强调,学习党史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之所以得到百姓的拥护,关键在于赢得了民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组工干部要树牢守护人民之心,要沉下身子感知人心,要理论联系实践、密切联系群众,立足岗位多征求师生意见,多了解基层情况,始终保持血脉相通、情感相依,聚焦师生的“急难愁盼”,把握以实际行动办实事这个关键,耐心细致做好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师生困难,以高效的工作推动事业发展开新局。

支部党员就学习内容、学习感悟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组织生活会上,蒋阳飞汇报了支部党员会前谈心交心和会议准备情况。代表支委会作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报告。重点介绍了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重点任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联系服务师生党员等工作完成情况。查摆支部在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履职尽责和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等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以及下一步努力方向。

支部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谈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收获感悟,作党性分析,立足岗位职责谈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履职尽责和为师生办实事情况,相互提醒,交流提高,进一步梳理和完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

崔景祥在点评时表示,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内容透彻、生动,有血有肉。会上抓住了关键环节,做到了主题鲜明,查摆问题精准,分析问题透彻,解决问题措施得当。他希望支部党员会后认真总结经验,将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效落实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使样板支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蒋阳飞代表支部作表态发言,承诺支部将抓好问题梳理和整改,一项一项改进提高,以高质量学习成效推动支部党员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关心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文图|吴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