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讲红色故事、颂百年芳华”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9浏览次数:

 

617日晚,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讲红色故事、颂百年芳华”主题演讲比赛在博文楼模拟法庭举行。此次活动是学校开展“5分钟学党史”活动的总结,也是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有益探索。

为让学生深入学习党的百年辉煌历程,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自今年3月份以来,学校5门思政必修课及军事理论课将党史学习教育列入课堂教学计划,开展大学生“5分钟学党史”活动。活动紧扣导、学、宣、行等环节,以老师为主导,让学生做主角,涵盖了全校大一、二、三年级约15000余人,新颖的学习方式获得了学生们的广泛好评。



  


经过初赛和复赛,共有11组学生进入现场决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以一个个精彩的红色故事,展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歌颂了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事业中取得的光辉成就,演绎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选手们紧扣主题,配以多媒体手段,声情并茂、感情真挚,为每一段演讲赋予了不同的情感色彩,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此次比赛还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主要内容则是党史中的校史。把校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既激活了现场气氛,又激励了广大学生爱校、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赛后一等奖获得者曹娅雯说,在准备党史演讲比赛的过程中,她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她不仅了解了故事中主人公-伍若兰的故事,还了解到了朱德、王展程等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收获颇丰,并且在比赛现场诸位选手们对于党史的动情演讲也令她十分动容,对于党史学习的热情更高了。(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姜炳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