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政治生日”忆初心,经典活动强党性——政法学院开展2021年学生党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
 

611日下午,政法学院在博文楼模拟法庭举行学院2021年学生党员教育活动暨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闫昌明、党委副书记曾晓峰、副院长谭良、姜素红老师、吴献萍老师、梁旭老师、法学学生党支部书记石凯、行政管理学生党支部书记蔡卓及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闫昌明带领全体党员与入党整30年的吴献萍老师共过一次“政治生日”,他称赞吴献萍政治思想修养高尚,热爱教育事业,是学院师生党员的榜样。吴献萍表示在28年的教学生涯中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努力工作,站稳讲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自己要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中不忘初心,践行使命,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会上,蔡卓宣读了2021年上半年预备党员接收及党员转正名单。由吴献萍带领预备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姜素红教授以“铭记党史,报效国家”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她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和“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吸取砥砺奋进,报效祖国的精神力量”两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提出四个“不动摇”,寄语全体学生党员做一个有益于国家、人民、社会的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闫昌明以致毕业生一封信的形式,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寄语和希望,为即将开启新征程的党员青年加油鼓劲,希望他们不忘初衷,坚定信仰,牢记党员身份,牢记组织嘱托,诚实做人,认真做事,继续以优异的成绩,为母校争光,为事业添彩。

与会人员深情合唱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美好的歌声唱响了政法学子对党的忠诚和拥护,书写了新时代党员对未来的无限期许。伴随嘹亮的《国际歌》,大会结束。

本次活动通过学生党员专题教育“五个一”经典活动,即度过一次“政治生日”、聆听一堂深刻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寄予一封毕业的信、唱响一曲红色的歌为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课,为学生党员确立了目标及方向,为全体党员补足了精神力量。预备党员表示新党员同志将把入党做为继续前进的新起点,用实际行动实践自己的入党誓言;毕业生党员表示将继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母校的教诲和培养,在人生新的起点上砥砺前行,回报母校,回报社会。文图|政法学院 梁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