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林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学党史、祭英烈、践初心”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

 

49日下午,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追忆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林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烈士公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践初心”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分为 “瞻仰革命烈士、缅怀丰功伟绩” “重温一段党史、分享一次感悟”“””“高唱一首红歌、牢记初心使命”三个环节。通过对烈士的缅怀、党史的学习、祖国的歌颂进一步铭记党的历史、发扬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

“瞻仰革命烈士,缅怀丰功伟绩“。全体人员来到湖南烈士纪念塔,瞻仰烈士遗像、了解烈士事迹,并通过集体默哀的方式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为他们不畏艰险、舍生取义的忠勇精神而深深感动。

 

 

 

“重温一段党史,分享一次感悟”。全体人员来到纪念长廊,通过党史故事与自身感悟的分享,带领大家重温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以及革命先烈在国家建设中的丰功伟绩。并结合当前国内国际热点抒发对祖国日益繁荣强盛的自豪及自身责任使命担当的认识。大家表示,要铭记历史,强化红色记忆,以史明志,不断学习。

“高唱一首红歌、牢记初心使命”。大家集聚一起,由两名党员同志带领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红歌,在情感饱满、激情万丈的歌声,追忆革命英雄、歌颂伟大祖国、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将祭英烈与学党史相结合,是对全体党员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现场教育。全体党员表示要以党史学习为新的起点,在缅怀先烈、感怀先进中树立更高人生目标,以英雄人物为奋进榜样,以革命烈士为红色坐标,时刻激励自己,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文图|林学院 黄轩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