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物流与交通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前往杨开慧故居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4-10浏览次数:
 

47日下午,物流与交通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106名党员前往杨开慧故居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迪皋,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玲、李新、唐黎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清明时节,细雨霏霏。在鲜艳的党旗下,全体党员肃立在烈士墓前,敬献鲜花、鞠躬默哀,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在肃穆的歌声中,王雅楠朗读了杨开慧写给毛泽东同志的家书。这些文字,承载了一位女革命者为了革命的决心和胆量。在革命道路上,杨开慧烈士将自己炙热的感情隐藏在了离地两米高的墙缝之中,这种伟大的隐忍和奉献精神让在场党员深深为之动容。

在参观故居和纪念馆的过程中,大家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对杨开慧烈士事迹的讲解,一幅幅穿越历史的图片,一件件陈列久远的物品,一封封感人肺腑的书信,一篇篇真挚深情的回忆再现了杨开慧烈士短暂而不平凡的人生轨迹。让人感叹她为了革命爱情和革命理想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以及对共产主义事业忠贞不渝的革命情操。

青山处处埋忠骨,红色基因代代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物流与交通学院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深深感受到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和革命先烈奋斗不息、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以及对党忠贞不渝的革命情怀。更激励了年轻一代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继承与发扬开慧烈士热爱党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奉献精神与高尚品格,用青春的责任与担当铸就红色信仰。文图|物流与交通学院  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