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机关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发表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
  

42日,机关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崇德楼612室组织召开了“学史明理”专题学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蒋阳飞、范艳霞列席指导。机关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

会上,机关一党委书记崔景祥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与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党委书记王汉青同志在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

蒋阳飞就机关一党委如何开展好“学史明理”专题学习提出了具体建议。他希望机关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特征,带头学、亲自抓,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将上级关于“学史明理”专题16个方面的基本道理学深悟透,要将深入研读四个必读书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体领会、一体贯彻,用好的学风和多样化的形式带动学习,切实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质量和学习成效。要围绕学校“三四五”发展战略及时梳理、查摆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将为师生办实事贯穿始终,能立行立改的马上改,确保始终在师生最需要的地方精准解决实际问题。

 

 

 

崔景祥围绕“总体要求、组织领导、学习重点和主要举措”四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机关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安排。他希望机关一党委和各支部党员干部要抓好指定书目和延伸内容的学习,准确把握“三个必然”和“六个进一步”要求,通过学习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性和党的不懈奋斗史,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

在学原文悟原理环节,崔景祥、王静重点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习近平总书记分别于20131月和6月所作《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放后两个历史时期》《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两个代表性篇目。

在中心发言环节,张先勇、王静分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的收获,畅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他们谈到,思想就是力量,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学习,感受到了党百年来接续奋斗创造的伟大历史,进一步砥砺了初心使命。学史明理是基础,增信、崇德是苦练内功,力行是检验学习成效的关键,今后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为实现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立足岗位做贡献。

崔景祥在学习总结时强调,机关一党委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不跑题、不偏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结合机关党建工作特点切实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要将学习落脚点放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上,进一步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信心和动力。文图|吴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