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担使命”学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

 

近日,学生工作部支部全体党员赴郴州市汝城县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担使命”学习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走进湘南起义汝城会议旧址,通过大量的照片、展画、情景重现和文献资料,进一步了解了湘南起义的发起、经过和对中国革命的历史贡献。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汝城县沙洲村,在前坪广场,大家庄严肃立,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陈列馆和“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

 

 

什么是共产党?正如徐解秀老人说的“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半条被子”的故事生动描述了红军长征中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革命历史,深刻展现了我们党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场寻迹初心使命的红色之旅。大家表示,活动使大家接受了真正意义上的精神充电和党性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以学促做,以做践学,把传承红色基因根植于教育中,把初心使命融入到工作中,为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文图|学生工作部 阿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