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预分参加全国高校院系级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3-08-07浏览次数:

724日至28日,由中央组织部与教育部联合主办,贵州省委组织部承办的全国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在贵州遵义干部学院举行。教育部选调的部分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170余人参加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预分作为湖南省属高校唯一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示范班开班式


本期培训示范班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教育引导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高校院(系)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开展培训,推动基层党建与教育科研深度融合。培训期间,举办方精心安排了7场专题讲座,组织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红军山烈士陵园、大发渠等,开展了多场现场教学、互动教学和分组讨论。全体学员围绕高校院系党组织如何做到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周预分在第九组作了经验交流,介绍了学院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具体做法。 



现场参观遵义会议会址



 

分组讨论


此次培训示范班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组织部和教育部首次联合举办的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举办方专门抽调了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负责高校党建工作业务部门工作人员观摩学习,旨在示范带动各地区和各有关部门切实抓好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工作。(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