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学校党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3-08-29浏览次数:
  828日下午,学校党委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崇德楼四楼三会议室召开。省委第22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玉立、成员周韶峰、唐兵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在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学校党委班子集中1天时间,认真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文件通知精神,在持续巩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的基础上,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检视问题不足,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务实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王汉青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吴义强、仇怡、严曙光、陈冬林、王忠伟、尹健、闫文德等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了个人对照检查。大家聚焦主题,直面问题、开诚布公、坦诚相待、相互批评,既指出了差距不足,又提出了改进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增进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 

 


 

  

  王玉立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学校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程序规范,具有学习研讨深入扎实、谈心谈话广泛充分、检视剖析全面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等特点,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就做好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王玉立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要在深入基层、找准对策、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促进“走找想促”活动走深走实。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抓好后续整改,以实干担当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紧扣湖南发展大局,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快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瓶颈问题,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人才支撑力,着力造就顶尖人才,积极服务“三高四新”美好蓝图。

 

  

  王汉青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正风肃纪、推动发展。要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自觉强化规矩意识和法纪意识,不断提升担当作为和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要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把问题整改转化为严格自我要求、养成良好作风、提高能力素质的过程,善始善终、慎终如始抓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要把主题教育和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与全面贯彻学校“三四五”发展战略和对接省“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紧密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党员干部和全校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昂扬状态,为高质量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展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新担当。(文/黄轩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