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8次集中学习

发表时间:2023-07-20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715日到1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溆浦县大江口办学旧址、花垣县十八洞村,开展“以学促干”专题实地研学暨第八次集中学习。

 

 

调研溆浦县大江口办学旧址

 

  在溆浦县大江口办学旧址,中心组成员从威虎山到夹皮沟,参观了当年的教学区、学生宿舍、食堂、校友植树林等地方。通过一件件老旧物件、一幅幅珍贵照片、一段段真实史料,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老一辈中南林人艰苦奋斗、勤俭办学、勇攀高峰的崇高品质。大家纷纷表示,学校65年的办学历史,是五迁四址、四易其名的历史,是继往开来、勇往直前的历史。作为新一代中南林人,更应大力挖掘和传承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豪迈姿态,进一步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成果,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中南林力量。 

 

 

参观精准扶贫主题展陈馆

 


聆听微党课《精准扶贫从这里出发》

 


重温入党誓词

 

  在花垣县十八洞村,中心组成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考察过的路线,参观了精准扶贫主题展陈馆,走访了当地村民家,实地考察了苗绣乡村振兴示范基地、便民邮局和“幸福人家”等地,深切体会到了精准扶贫带来的可喜变化和人民群众满满的幸福感。在精准坪广场,全体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微党课《精准扶贫从这里出发》,切身感受到了“精准扶贫”重要思想的真理光芒和实践伟力。 

 

 

召开“以学促干建新功”专题学习研讨会

 

  实地研学结束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村部会议室举行了“以学促干建新功”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以学促干、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交流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实地调研感受。 

  会议指出,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构成,是指导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理论法宝。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投身精准扶贫一线,先后在凤凰县毛都塘村、通道县芋头村开展脱贫攻坚,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加大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力度,为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个重要方向就是“以学促干”,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全校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出实招求实效,把好事实事做到师生心坎上,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校党员、干部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牢记“三个务必”,胸怀“国之大者”,保持必胜信念,紧紧围绕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坚持聚焦特色、聚焦内涵、聚焦质量,推动“四个破解”,加快“五大建设”,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来源|林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