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主题教育青年大学生读书班开班啦!

发表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
 

526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主题教育青年大学生读书班组织开展了第一期理论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李婷、食科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宇以及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学生会干部代表参加学习。

李婷在作开班动员和辅导讲话表示,学院全体师生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中国式现代化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李婷以“坚定理想信念,奋进新征程”为题进行了领学与学习体会分享。她在领读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原文的基础上,从科技教育、人才培养、粮食安全、“大食物”观等主题切入,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与实践要求。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内容,以及自己近期赴珠江三角洲“访企拓岗”的经历感悟,与同学们分析了食品行业的发展与就业前景,鼓励同学们将专业技能学习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在实际工作中敢于“自找苦吃”,为“大食物”观、粮食安全、健康中国等战略的实现提供智力支撑。

 

 

大家集中收看了《榜样4》教育片中黄文秀同志的故事,李婷等三名党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四篇文章。

主题教育青年大学生读书班是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继韶山红色文化研学、“知‘食’满满”食品营养安全知识挑战赛、“爱农兴农”主题团日等联学、联赛、联讲品牌活动后,打造的又一主题教育实践载体。本期读书班以“食悟、食践”为主题,学习内容丰富、学科特色凸显,后续将结合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和安排,邀请更多领导、专家走进团支部、党支部进行原文领学、微党课讲授、研讨交流,力争让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文|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