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

123日下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学校党委在崇德楼十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13巡回指导组组长游俊出席会议并作了点评,指导组副组长杨薇及组员刘新林、梁立波、张锐、刘天楚到会指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委班子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深入检视梳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王汉青首先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也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聚焦主题,直面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开诚布公、直言不讳,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相互提出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游俊在点评时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基础工作扎实;严谨务实,民主氛围浓厚;主题突出,联系实际紧密;紧凑高效,达到预期要求,做到了查找问题有广度,剖析原因有深度,开展批评有精度,整改措施有力度。会议开的很成功,质量很高。就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游俊指出,要持续巩固会议成果,认真组织整改,明确整改时限,实行清单式管理;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不断完善机制,使主题教育长效化、制度化开展;持续抓好后续工作,做好材料报送、会议情况通报、排查主题教育全覆盖情况、基层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工作。

 

 

 

游俊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正风肃纪树形象;二是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团结一致向前看;三是勇于担当作为解难题,凝心聚力谋发展。游俊强调,要增强信心,面向未来,团结一致,把握契机,做强特色,促进发展,一定能够把学校建设得越来越好。

王汉青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和建设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操作性强,是对学校的鼓励和鞭策,体现了对学校的亲切关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及成员认真分析了思想和工作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找出了差距,明确了努力的方向。通过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了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增强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党性观念,提升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激情,增强了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促进政治生态根本好转和加快学校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学校党委将认真按照指导组要求,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好后续的各项具体工作,建立主题教育长效化、制度化措施,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强班子建设,转变作风,振奋精神,努力工作,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文图|党委宣传部 陈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