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

118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土木楼603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 “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研讨交流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各支部书记、系主任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易锦主持。

 

 

  

 

会前,中心组成员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习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和自学。研讨交流会上,易锦和学院长尹健围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进行了中心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海刚、副院长段绍伟和江学良结合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易锦说,作风的核心是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体现了党的初心、使命和宗旨。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继续带头改作风,要进一步勇于担当,牢固树立为群众服务、为学院建设和发展服务的理念;带头真抓实干,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一件一件工作干到底,把身子沉下去,做到真干实干,把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提升到一流水平,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尹健说,要倡导“工匠精神”和精细化的工作态度,不断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地落实各项具体工作;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执行力,展现勤勉高效的工作作风;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学院发展的目标上来,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打造一流业绩。

吴海刚说,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应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改进工作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严明党的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

江学良说,通过近期的主题教育学习、调研座谈,检视出当前学院教学与实验室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深刻领会到改作风、抓落实的紧迫性。要树立与深化持续改进作风的思想认识,增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行动自觉,营造以上率下,真抓实干的工作氛围。

段绍伟说,要对标八项规定持续改作风,要按照求真务实要求持续改作风,要严守纪律规矩持续改作风;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迎难而上的责任意识,确保每一项工作见底见效。

易锦作会议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形成了诸多共识。下阶段,全院上下要把“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变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院教职工均要对标对表,做到言行一致改作风,勇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实现学院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文图|土木工程学院 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