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建立“三会一课”季报和督查通报制度的通知(中南林组〔2019〕13 号)

发表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

中南林组〔201913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三会一课”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途径。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切实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确保“三会一课”制度得到严格、规范、长期和有效执行,确保党的组织生活正常开展,确保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得到切实加强。经研究决定,建立“三会一课” 季报和督查通报制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党支部党员大会一般每季度召开1次,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党小组会一般每月召开1次,党课每年至少组织4次。“三会一课”应当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结合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确定主题和具体方式,做到形式多样、氛围庄重。

二、明确责任主体

各党支部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主体、是“三会一课”制度的执行者和组织者,各党支部书记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直接责任人,要主动增强表率意识,带头参加“三会一课”,全面抓好落实,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党员干部作为“三会一课”制度的参与者,要严格按照党章和党内规章的规定,积极参与所在党组织的组织生活,把党的制度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培育形成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的良好氛围。

三、建立季报制度

党支部要严格按照要求,每季度末将本支部“三会一课”的完成情况报所在基层党委(党总支)(见附件1)。

四、建立督查通报制度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应定期对所属党支部执行“三会一课”情况进行核实检查,根据各党支部上报的“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对照会议记录本逐项、逐类审核确认,并于每季度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前,汇总所属党支部本季度“三会一课”的落实情况,以电子稿形式报党委组织部备案(见附件2,电子档发至csuftzzb@163.com)。

党委组织部将采取不打招呼、随时抽查的方式,赴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督导“三会一课”落实情况。对工作完成较差的党支部书记,视情况进行通报并作出组织处理。同时,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三会一课”的执行情况,将作为年度党建工作的考核依据。

   

 附件:1.党支部“三会一课”落实情况季度报表(请OA下载)

       2.“三会一课”落实情况汇总表(请OA下载)

                 

                                                                                                  

 

                                                                                                中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9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