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开展“掌握人类文明进步的金钥匙——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

中南林组201810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一个多世纪以来,从一种学说、一种理论,到创造出一种制度、一种道路,马克思主义拥有着穿越时空的磅礴伟力,更承载着亿万人对公正、美好生活的热切瞩望。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世界各地再一次兴起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的热潮,马克思主义研究者再次汇集中国,共话马克思主义与人类文明进步,纵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当代马克思主义,推动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世界理解和传播。

为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思想,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服务总目标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请各党支部围绕“掌握人类文明进步的金钥匙—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让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之光点亮时代、照亮未来。

一、活动时间

20185月或6

二、活动主要内容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讲话原文,从九个“学习马克思”的阐述中,深刻把握新时代向马克思学习什么,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等重大问题,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2.学习《共产党宣言》组织党员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典原著之一《共产党宣言》原文,深刻领会《共产党宣言》的精神实质,用经典深化认识、铭记初心,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新时代高校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3.开展交流讨论。紧扣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各党支部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切实聚焦在“再塑中南林”发展战略、争创“一流大学”的伟大实践中。

三、活动要求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抓好落实,取得实效。每位党员同志要以活动主题为主线,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开好主题党日活动,使主题党日活动具有历史现实意义,使每名党员牢牢把握人类进步的思想武器。

 

中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