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在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中开展党员干部作风整顿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

                                                                   中南林组【2017】29号

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单位:

为在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以下简称迎评工作)中展现新风貌,创造新作为,确保各项迎评工作顺利推进,决定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作风整顿工作。

一、工作目标

着力解决在迎评工作中,党员干部存在的“认识不到位、执行力不强、工作拖沓、作风漂浮”等问题,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牢记迎评工作“三个不能”,即:工作不能讲价钱、失误不能找借口、履职不能推责任,彰显中南林科大人“求是求新,树木树人的精神气质,切实为迎评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整顿内容

针对迎评工作中存在的下列不良现象进行整顿:

(一)决策部署推进慢,工作欠账多,成效差,措施不当,执行不力;率先垂范不够,遥控指挥,管理不到位,对下属工作拖沓、庸懒散现象视而不见等;

(二)交办工作有安排、无回应,有回应、无结果,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仍停在等待、观望、消极应付、精神不振等;

(三)对工作安排讨价还价,工作标准低,做事拖沓,潦草应付,效率低下,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

(四)事业心和责任感缺失,工作推诿,拈轻怕重,精神不振,缺乏热情,履职不在状态,作风漂浮,“耍滑偷懒”“踢皮球”等;

(五)大局意识差不讲团结,工作协调配合差,缺乏集体荣誉感,服务意识不强,该办不办、急事慢办,能缓则缓、能拖则拖等; 

(六)思想境界不高,混同于一般群众,纪律涣散,甚至上班迟到早退,上班时间炒股、玩游戏、网络购物等;

(七)存在的其他问题。

三、具体措施

(一)党委组织部将牵头组织相关部门不定期进行督查,发现存在以上问题的,或评建办及师生反映有党员干部存在以上问题的,经核实后对相关人员进行约谈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二)对在规定时间内整改不到位的部门、单位进行通报,按程序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问题严重的处级干部提请党委讨论给予职务调整、免职、降职等组织处理,是党员的依据相关规定进行组织处理。在迎评工作中表现优秀的,作为干部考察、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

四、整顿要求

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通过党员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做到讲规矩、守纪律,不折不扣地执行党委、行政决定;自觉维护学校形象,爱护教师荣誉,珍惜党员干部身份;要服从领导,促进团结,为迎评工作营造风清气正、气顺心齐、团结一致的良好环境。

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积极进取 的工作状态,高标准、创造性、精细化地完成各项迎评工作;要时刻保持迎难而上的积极心态,从眼前的事情做起,列出路线图、时间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推进;要提高执行力,加快各项迎评工作任务的落实,以此为契机,逐步形成一个团结奋进、务实拼搏、开拓创新的大集体,实现工作作风的大转变。

 

 

            

 

 

                                                                 中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7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