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17浏览次数:

915日,组织部、党校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和集中交纳党费三个方面进行。重点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的学习、讨论。

支部党员校领导秦立春同志在分享学习体会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他认为,一个阶段有一个阶段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进入新发展阶段,中国面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考验,即将步入全民小康的快车道,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讲话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迫切需要党的干部以崭新的面貌去迎接新一轮赶考。他结合党史中的生动实例指出,作为组工干部,理论水平和专业水准一定要高,职业素养一定要好,要学好党务和业务方面的知识,做好示范和表率,要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他强调,理论学习要学以致用,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组织工作全过程,指导组织工作实践,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支部书记许桂梅在辅导学习过程中谈到,在十九大召开前,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的指出走什么路、举什么旗、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的理论,使全党全社会统一了思想,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成果,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各项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最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许桂梅结合参加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中理论学习谈到,党委强调,学校的发展需要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环境。扭转、再造学校的政治生态组织部门是主战场,要从领导干部抓起,修订干部考核制度,坚持能上能下,抓关键的少数,要落实学校党委打通最后的“三公里”要求,确保学校党委的政策、决定得到及时的传达、贯彻和落实。她希望支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开展工作要从大处、要处着眼,要讲政治,永葆初心,认清岗位职责,落实政治要求,抓紧成长。她强调,“小人物连着大政策”,支部每位党员都离不开文字工作,有很多的文件制度需要起草,在每天在“爬格子”的同时,要在工作中体现出应有的政治素养,要小心做事,尊规严规守规,公道正派。在开展服务工作时,不能厚此薄彼,要真正做到问心无愧,为了教育事业,为了学校的发展建设。她强调,学习历来学无止境,常学常新,不要让学习成为政治差距,差不多还不行,要追求完美,要有高度,要有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虽然突击的任务多,身体疲倦,但是精神不疲倦,要沿着正确的方向做正确的事。

支部其他党员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分享交流了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的学习体会。

支部党员集中缴纳了党费。(文/组织部、党校  吴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