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样板支部|支部主题教育典型工作案例四:突出“高、严、实” 推进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整治

发表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
  

支部注重高位推动,认真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突出“高、严、实”,坚持分类整改与专项整治相结合,把问题整改整治全面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精心部署突出“高”。充分认识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整治的重要意义,学校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和动员,工作专班全力推动,重点查摆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找准师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发力点。紧紧围绕学校主要领导调研收集到的涉及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办学条件、综合改革、民生福祉等9个方面的意见建议部署开展整改整治。

检视查摆突出“严”。将第一批收集、反馈、查找到的问题梳理归纳形成13项问题清单,全部纳入重点整改内容,逐一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目标,明确牵头校领导和责任部门,强化统筹调度、上下联动、督促检查、建章立制等工作举措,严格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其中,职称评审考虑学科差异性、班主任配备延伸至毕业年级、科研工作评价、“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等5个事项已立行立改。其他事项正在整改推进中。同时,对问题清单进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问题整改查摆和整改情,切实做到减存量、防增量。

全面整治突出“实”。对于查摆中发现的重点问题专项整治方案,采取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逐一跟进、督导整改,形成一案一报告,确保问题清仓见底。例如芦头实验林场改革事项,学校研究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正在严格按照整改工作任务,认真落实整改整治措施,确保整改整治见实效。(文/吴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