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样板支部|学校召开2023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及处级干部集中述职测评会议

发表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
 

117日,支部组织在博文楼立德厅召开学校2023年处级领导班子及处级干部年度考核集中述职测评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党委书记吴义强就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点评,并结合干部述职情况作了总结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大会述职。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仇怡主持。 

 

 

2023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及处级干部集中述职测评会议

 

  吴义强指出,干部年度述职工作,既是对去年工作的一次全面总结和审视,更是对未来工作的一次深入思考和规划。他希望全体干部要正视述职测评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充分认识到述职测评是促进班子更好运行和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的重要抓手,是学校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途径;要正视年度工作的成绩和不足。通过“晒成绩”营造比学赶超的向上氛围,通过摆问题保持未雨绸缪的忧患意识,通过谈未来激发高标履职的昂扬斗志,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真正从思想上解决怎么看的问题,从行动上明确怎么办的思路;要正视年度考核的评价和结果。面对考核要保持积极心态,做到不骄不躁,正视差距,取长补短,对待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学校也将持续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真正为担当者负责,为实干者撑腰。

 

 

中国工程院院士、党委书记吴义强讲话

 

  述职测评结束后,吴义强先后就处级干部年度述职和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点评。他指出,集中述职是一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过程,也是一次对标检视、取长补短、创新思路的过程。他表示,在全面总结一年工作的基础上,各部门、单位要积极思考规划,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大局意识,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以务实管用的思路和举措推动下一步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抓党建;要着力突出政治功能,全面提升组织力;要切实增强履职本领,提高谋事成事能力;要持续建设清廉校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校园高位协同,全力推进事业发展。他强调,2024年是全面推进综合改革的破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攻坚之年。全校上下要保持思想高度统一,目标高度一致,行动整齐划一,中层干部要做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中信念坚定的“执行者”,做管好本部门、单位责任田身体力行的“领头羊”;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做到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继续高位推进岳麓山实验室林大片区等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全力推进芦头实验林场综合改革工作、西园学生公寓建设及学生宿舍升级改造等。要深化拓展林科教工程3.0,积极推动“校友回湘”工作,力争在国家级人才,大平台、大项目、大团队和大成果上再获新突破,以改革发展新成效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仇怡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29名管理服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27名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22名教学单位行政主要负责同志依次就过去一年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文/王仲 摄影/王天宏)


同步链接:全国高校思政网育人号

https://yurenhao.sizhengwang.cn/a/znlykjdxdwzzbdxdzb/240222/174179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