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样板支部|吴义强率队前往阿扎河村调研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

发表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
 

112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吴义强率队前往湘西州保靖县阿扎河村调研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监测户,查看油茶产业基地建设情况,并与当地群众交流座谈。学校领导杨鑫铨、尹健,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县长周建武参加调研活动。

 



查看油茶产业基地建设情况


 


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监测户

 

初冬时节的阿扎河村谷壑深幽、彩叶斑斓、橙香橘黄。吴义强一行看望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监测户,详细了解阿扎河村产业发展、群众增收、农旅融合情况。他前往阿扎河村油茶基地、黄金茶基地查看茶果品种和长势,并与驻村帮扶队员、科技帮扶工作者和茶果种植户座谈交流良种苗木培育在阿扎河村的推广利用情况。座谈会后,学校还与保靖县迁陵镇阿扎河村经济合作社签订了消费帮扶合作协议。 

 

 


学校领导与驻村工作队合影


 


学校与保靖县迁陵镇阿扎河村经济合作社签订消费帮扶合作协议

 

吴义强勉励学校驻村帮扶工作队和茶果种植户通过合理规划、积极整合,加快新立体式林下经济模式的探索,推动保靖县“两茶一果”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他强调,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问题的前提,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在服务乡村振兴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平台建设、要素对接、创新带动、培养培训等方面具有林科教和产学研优势,在为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上大有可为。驻村工作队要坚持“点、片、面”统筹推进,持续帮助阿扎河村打造以现代农业、生态科普、研学写生、溶洞观光探险为一体的美丽乡村建设新路径,带领阿扎河村父老乡亲走出一条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特色发展的致富之路,努力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政办、组织部、科技处、林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旅游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参加了调研活动。(文/吴建国) 


同步链接:全国高校思政网育人号

https://yurenhao.sizhengwang.cn/a/znlykjdxdwzzbdxdzb/231130/168227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