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样板支部|王文磊参加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学习

发表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
  1031日至116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中组部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华中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在华中师范大学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开班。


 


来自全国各高校的99名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参加了此次高级研究班。我校湖南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理学院化学党支部书记王文磊教授作为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派出的4位全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之一参加了这次为期一周的学习研修。 

研修期间,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王发洲、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一处处长王剑波、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湖北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邹德文、华中师范大学万美容等专家学者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进行了专题解析,并开展了红色音乐主题党课研学。


 

王文磊主持乔志强主题报告交流环节

 

全体学员走进辛亥革命博物馆


研修期间,全体学员还走进辛亥革命博物馆,围绕“首义精神与中国梦”这一主题深入展开现场教学活动,先后参观了鄂军都督府、孙中山铜像、彭刘杨三烈士铜像、黄兴拜将台和辛亥革命博物馆,聆听湖北革命党人发动武昌起义的壮举。

理学院化学党支部是我校第二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023年入选首批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化学党支部书记王文磊曾先后获评湖南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高校党务工作示范岗、湖南省“优秀研究生导师”、湖南林业师德模范、学校“十佳”教职工党员等荣誉称号,并入选湖湘青年英才、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长沙市杰出创新青年英才等人才项目。

近年来,学校党委对标全国全省“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头雁工程、示范工程,全力推进“巩固提升、示范建设、创新发展”基层党建三大行动计划,注重发挥“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深耕“一院一品”特色党建品牌建设,通过两轮校内遴选培育、三轮全省对标提质、四轮全国示范创建,已培育4个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9个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28名党员教师先后获评湖南省高校、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党务工作示范岗等,形成了一批易于复制、效果显著、师生认可的党建工作品牌,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进位、提质增效成效显著。文/吴建国


同步链接:全国高校思政网育人号展示平台

https://yurenhao.sizhengwang.cn/a/znlykjdxdwzzbdxdzb/231110/166489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