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王永红副教授参加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学习

发表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

 

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的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第二期)于2018113日在华中师范大学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开班。来自32个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高校的160名基层支部书记参加了这次的高级研修班。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技遗传党支部书记王永红副教授参加了此次高级研修班的培训。

 

华中师范大学集中理论学习

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在培训期间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当好党的“护旗手”,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定盘星”和“压舱石;聚焦尽职尽责,发挥“双带头人”示范引领的作用,彰显“头雁效应”,使党支部主体作用有效发挥,党支部建设质量显著提升;聚焦学以致用,用研修成果提升工作成效,努力使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动力和发展举措,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华中师范大学分组讨论学习

 

华中师范大学理论学习阶段学员留影

此期研修班分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两个阶段进行。113-119日,在华中师范大学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进行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新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目前的国家形势和国家安全”“习近平新时代高校党建思想和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奋进之笔”和“高校教师党支部工作探索和实践经验”等专题的理论学习,并针对双带头人工作的探索和实践进行了讨论交流。1110-1116日,在大别山干部学院进行实践学习。通过现场参观教学、影像教学、情景教学分别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烈士纪念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许世友将军故里箭厂河乡革命旧址群、湖北宣化店中原突围纪念馆等进行了实践教学。

 

 

大别山干部学院实践教学开班仪式

 

许世友故居悼念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锻炼了党性修养,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功能和组织力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推进教学科研工作,同时做好教师思想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作为“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全力实现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的双融双促。(文/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孙林琳)

 

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