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党校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表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

 

1116日晚7:00,学校党校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体艺馆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赵运林为全体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蒋阳飞做动员讲话。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广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副校长赵培瑞,各分党校培训班班主任以及学校本部的155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赵培瑞主持。

 

 

蒋阳飞做动员讲话时指出,每一个国家民族,每一段历史时空,都有自己的精神指引。“五四风雷”彰显了信仰之力,埋骨雨花台、葬身渣宰洞的革命烈士铸就了信仰之境,汶川抗震救灾的时代英模传承着信仰之美。正是信仰让中国共产党由一个组织名词变成了一种精神,锻造了一个民族,成长了一个国家。他勉励全体学员要时刻考量自己,唯有建立对信仰的正确认知,才能理解97年来共产党人薪火相传、舍生忘死、公而忘私,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所铸就的时代辉煌。

 

 

开班仪式上,学校2018年十佳优秀学生党员经济学院2015级学生乔奇、学员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莫一凡分别作了代表发言。

 

 

 

开班仪式后,赵运林以《青年大学生的政治成长道路》为题讲授开班第一课。他指出,积极发展优秀青年大学生入党,是党的组织建设工作的一条基本经验,也是党永葆生机活力,推动新时代党的事业蓬勃发展的现实要求。他深入分析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所担负的政治使命和历史使命,鼓励学员们关心社会、关心国家,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做到明大势、识大局、知大任,全力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彰显理想担当,争做身体力行者和传播者。

他勉励学员们要端正入党动机,深化理论学习,高举旗帜跟党走。要练就过硬本领,以勇立潮头的担当精神,坚定的走在新时代前列。要在政治上成为先锋、在学习中成为表率、在生活里成为楷模,脚踏实地,积极要求进步,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他希望学员们将崇高的理想和信念根植于心底,与新时代同频共振,投身于鲜活的社会实践,在党旗下铸造光辉人生,为自身今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学校发展和祖国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他的党课内容新颖、立意深远、启人深思,受到师生的欢迎。

  

党校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采取由学校党校统一教学大纲、统一培训教材、统一组织结业考试、统一颁发结业证书,各分党校独立办班和合作办班相结合的模式,通过集中理论学习、实践研讨、视频教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共计设置了16个学时的培训内容。自今日起的1个月时间,学校本部、涉外学院和北京教学点共计16个分党校的1959名学员陆续开始分班参学。(文/ 吴建国 图/管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