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祝全校教师,节日快乐!

发表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

    教师,面对三尺讲台、背靠黑板,在无声的岁月长河中,用辛劳汗水和智慧为莘莘学子编织成了无数耀眼的光环,留下了无数的感人故事!

在秋高气爽的九月,我们迎来了全国第34个教师节。

    2018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赵运林

 

要突出“美”,要强调“实”,要做到“广”,要立于“德”。学校所有教职员工必须旗帜鲜明的倡导和践行“立德树人”,不断强化自我修养。

                                                                                       ——摘自赵运林在2017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廖小平

 

教师是凭良心去从事天底下最有良心的工作,正因这样,教师才最受尊敬。铸造教书育人的良心工程,首先要从怀揣两颗火辣辣的心开始,这就是对职业的敬畏之心和对学生的仁爱之心。只有敬畏教师这一职业,才会有对教师职业的神圣感、使命感和价值感,才会把这一职业当做自己的事业。只有对学生充满仁爱之心,爱生如子才会愿意经常与学生在一起,每天去上课时就会充满阳光和快乐!

                                                                                  ——摘自廖小平在2017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还记得他们吗?

2018年“七一”表彰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

 

 

                  从左至右:周文化、尹鹏、侯茂章、李河、 李晓敏、李广践、周波、韩志刚、李玲、周国雄

 

                 从左至右:田毅、沈学杰、张双利、蒋阳飞、张银全、蒋兰香、成璐、曾宪文、谭浪、陈玲

 

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榜样!


 

 

  习近平

 

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人们常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优良传统,正所谓“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贵师而重傅,则法度存”。在古代,孔子被推崇为“大成至圣先师”,被誉为“万世师表”。在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发展史上,英雄辈出,大师荟萃,都与一代又一代教师的辛勤耕耘是分不开的。

                                                                                  ——摘自习近平201499日在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在学校纪念办学60周年来临之际,我们一起追忆我们的优秀校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教师,被誉为“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的感人事迹。

一起致敬新时代的楷模!

 

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连接地址:https://v.qq.com/x/page/y0301ee12y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