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省高校第110期处干班简讯(二) | 陈飞跃讲授如何扎实做好“三进”工作

发表时间:2018-06-02浏览次数:

61日上午,省高校第110期处级干部培训班第16讲在博文楼立德厅举行。省教育厅巡视员陈飞跃为全体学员讲授《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思考》。学校党委副书记秦立春出席并主持。

 

陈飞跃的报告视野开阔,脉络清晰,立意深刻。授课中,他对党的创新理论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三进”工程进行了系统回顾,着重从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重大意义、新要求和基本思路3个方面,就如何做好“三进”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他强调,“三进”工作要在抓组织领导、抓关键要素、抓氛围营造、抓平台建设、抓改革创新和抓督促检查等方面扎实推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引导新时代的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青年学生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的报告内容对于学校完善“三进”工作规划和课程计划,做好学科和教材建设,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融入思政课程、专业课程和培训课程,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秦立春在讲话时指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好当代大学生,是党和国家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最基础的工作。大学是培养人的地方,确保“三进”工作在高校落地生根,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与实践的重点。他希望全体参会人员都能通过此次报告,受到教育和启示。他叮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带头学、深入学,要带着感情和情感去教学,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学校各部门、单位要通力合作,把“三进”工作抓好,配合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更深入地传递给每个学生。

 

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职工,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社会科学处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教学副院长等一同聆听了讲座。(文/吴建国 图/徐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