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召开“掌握人类文明进步的金钥匙——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

530日晚6:00,组织部、党校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以“掌握人类文明进步的金钥匙——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许桂梅讲授了《马克思为什么是最伟大的思想家》的专题党课。

 

在学习讨论环节,党员校领导秦立春谈到,马克思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组工干部学习掌握运用马克思主义要实事求是,按规矩,讲标准,不能机械的学。他结合事例告诫支部党员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运用,要做到立足工作实践,结合工作实际,满足工作需要。

支部党员围绕主题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理解。

主题学习讨论环节结束后,支部书记许桂梅为支部党员做了题为《马克思为什么是最伟大的思想家》的党课辅导。

 

她谈到,两百年过去了,马克思的思想还深刻的影响着今天的人们,不仅仅是社会主义国家,在西方国家组织的评选中,马克思也被评为古今第一位的哲学家。只有不断的深入其中阅读马克思的经典著作,去学习他的思想,才能深刻的理解马克思为什么是最伟大的思想家。她认为,在人类的思想史上,没有一位思想家像马克思一样,把人作为研究的主体,始终关注的是整个人类的命运,始终关注的是劳苦大众的命运,只有马克思系统化的思考和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他的思想是人类思想史上的丰碑。

许桂梅指出,翻开中国近代以来波澜壮阔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发展史,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从未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自强。在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阶段,以邓小平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基于对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继承和发展,避免了像苏联一样陷入国家的分崩离析和思想的动荡。她强调,组工干部对马克思主义思想要做到活学活用,要学习他的创新性和实践指导意义,切忌机械的学习和生搬硬套,要从理论的形态走向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新境界。尽管大家各自的工作任务较多,但是学习从来都是永恒的需要。她向支部党员推荐都能够认真的去读一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去深刻的理解习近平同志之所以能成为党的总书记,成为全党的核心,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勤学是根基,务实是关键。她认为这种勤学、务实的精神,是青年人锻炼自已不断提升的示范力量,更是组工干部锤炼党性、提升能力的生动范本。(文/吴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