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学校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8-01-28浏览次数:

【编注】123日,省教育厅巡视员陈飞跃、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林芳参加了学校党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书记赵运林主持。

 

 

 

 

赵运林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发言,并与其它班子成员一道,重点从思想认识、政治纪律、对党忠诚老实、推动工作、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按对照检查要求,逐一进行了个人发言。通过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地指出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做到了主题鲜明、态度认真、查摆严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改进方向,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

陈飞跃在点评时对我校的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到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整改突出问题,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扎实到位。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党委会前认真组织了学习、广泛征求了意见、深入开展了谈心交心、认真撰写了材料,班子在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个人的发言提纲中,能够坚持三个“摆进去”,做到了开门见山、实事求是、联系实际查摆问题,深入进行了党性分析,剖析了原因,并且提出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做到了“六个聚焦”,准备工作非常充分。班子成员在开展批评的时候民主氛围浓厚,能够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有红脸、出汗的效果,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效果,民主生活会自始至终充满严肃和谐团结的氛围,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希望,学校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做到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带头遵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精神以及省委相关规定,带头遵守纪律和规矩,带头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

赵运林代表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强调,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不断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实现“再塑中南林”,为全面建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据悉,按照省委要求,为确保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实际效果,学校党委认真完成了各项会前准备工作。2018112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了为期一天的学习会议;18日至22日,学校党委先后组织召开了多场恳谈会、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师生员工对学校党委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共向58个部门、单位发出征求意见表,共收回39个部门、单位的意见43条,涉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6个方面的问题18条,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刘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