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与通道县商讨建立科研试验站行动计划

发表时间:2018-01-25浏览次数:

绿色扶贫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再出发系列报道(一)

 

【编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紧紧围绕区域主导产业,探索现代农业科技推广新路子,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取得丰硕成果,学校发挥绿色优势再次出发,将科技扶贫辐射到省内外8个县市区。

20171121-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到怀化调研时批示,在通道县建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实习基地。自接到批示函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明确由党委组织部负责。党委组织部部长许桂梅协调相关学院、专家教授,召开专题会议3次,积极落实批示精神;组织专家组赴通道县实地调研,与通道县委组织部、林业局、双江镇领导及芋头村村支两委、村民代表、合作社成员座谈,开展专家论证工作,初步形成了在通道县建立科研试验站的可行性报告。

 

125日上午,怀化市通道县派县林业局局长曾垂亮、副局长陆奇勇一行四人,来我校商讨建立科研试验站事宜。

许桂梅指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在通道县建立科研试验站可助推通道林业产业升级,充分发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精准扶贫科技助力作用,也是我校科研纵深发展的需要,彰显学校科技服务社会的强大功能。

林业专家王森教授从建立科研试验站的条件、必要性、实施内容、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曾垂亮局长表示,回县后将认真研究方案内容,做好相关工作,创造一切条件,建成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科研试验站。(文/吴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