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02浏览次数:

1128日下午,组织部、党校党支部组织开展了11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月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观影《十八洞村》和学习十九大新党章两个主题开展。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集中观看了宣教电影《十八洞村》。201311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湘西十八洞村考察,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战略思想。电影《十八洞村》正是以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为大背景,取材于湘西十八洞村的真实故事。通过杨英俊家堂兄弟在脱贫过程中发生的观念和生活方式的改变,用诗意的电影语言描叙了当下乡村居民的内心世界,折射出时代的变迁。

影片通过一系列生动的细节展现了当代乡村风貌,具有鲜活的生活质感。石头砌成的猪舍、屋内燃烧的灶火、围绕在井水边的洗衣池,还有那只不断出现的雄鸡,既让中年观众感受到了久违的乡村气息,带有浓厚的怀旧色彩,又让缺乏农村生活历练的新生代观众看到了当下最真实的农村景象,有着很强的故事性,是一部具有思想性和观赏性的主旋律电影。

时隔四年,组织部(党校)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也由当初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观望着,转身变成了现在的积极参与者,甚至部分党员四年来殚精竭虑的谋划我校的精准扶贫、驻村帮扶工作,撇家舍业的扎根基层推动驻村帮扶点的脱贫致富、产业发展工作。观影《十八洞村》,大家感触很深,也引发了支部党员对于如何脱贫才是真正脱贫”等问题的深入思考,起到了很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在主题党日理论学习环节,支部书记许桂梅同志向支部党员做了十九大新党章的辅导报告,她通过对照党章修改前后的变化,分析其中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希望支部党员牢记组工干部身份,敢担当、有作为,学好党章、用好党章,秉承“博学、严谨、高效”的部门工作作风,将党章的学习运用融入日常工作,做好组织建设、干部管理和党员的发展、教育、服务工作。

党员校领导秦立春同志在谈十九大新党章的学习体会时指出,新党章自总纲开始,从“建国”到“新中国”,从“反腐倡廉”到“纪律建设”等修改变化,从“中国梦”、“监察体制改革”、“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等理念的融入,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民本思想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每位党员都需要认真领会学习,并运用于工作实践。

支部其他党员也结合各自的工作谈了对十九大新党章的学习体会。支部党员还集中缴纳了党费。(/吴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