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推进示范性党支部建设

发表时间:2017-06-30浏览次数:

628日,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学校党委推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组织部、党校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经机关一党委同意,组织召开了“喜迎党的十九大,做合格党员”组织生活会,深入推进示范性党支部建设。支部党员校领导秦立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机关一党委书记崔景祥同志,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张先勇、唐智勇、颜东生同志,创新创业学院直属党支部祝海波、杨睿同志等莅临指导和现场观摩。

 

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许桂梅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缴纳了党费,支部成员间结合个人对照检查,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许桂梅在总结时指出,组织生活会的主要作用就是统一支部党员的思想,增强党性和组织观念,加强支部的自身建设。召开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成员间逐一进行了近两小时的谈心谈话,会上大家彼此进行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一些问题提的正面直率,诚恳实在,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目的在于找出问题、共同进步。她希望支部的全体党员,要形成共识、坚定信念、增强党性,今后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要在工作中形成合力,要做好榜样的示范作用,要找到事半功倍的方式方法,要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查摆解决,进一步明确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更好地服务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为学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秦立春在点评时指出,组织部、党校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开的非常成功,尤其是自我批评很到位,可做示范,在全校范围内推广,他希望大家继承和发扬这一党内生活的好传统。他强调,内容要通过一定的形式表达出来,组织生活会要抓形抓实,开诚布公的严肃提出和查摆问题,组织部、党校党支部的同志们,要多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用党的要求统一思想和言行,学在前,做在前,科学管理,提高效率,做好示范,在党务干部中要走在前头。他希望今后大家要处理好“上和下”的关系,“内和外”的关系,既要注重“门面和窗口”,也注意“后院和角落”,提升整体形象,要做到修身正气高人一等,待人处事低人一头,干事创业快人一步。

崔景祥、张先勇、祝海波分别代表机关一党委、各自党支部做了点评。他们指出,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活动之一,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对此认识到位,理解深刻,每个人的认识和批评与自我批评非常直率,真学实做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通过学习观摩组织部、党校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感触很深,开的非常的生动,更能够体会到自身在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干部教育中存在的不足,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彼此间多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文/组织部、党校 吴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