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1)_2.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湖南省高校第110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表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

424日下午,湖南省高校第110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副校长刘国华作专题报告。学校党委书记赵运林、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教务部主任王青沅等出席。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小平主持开班典礼。

 

赵运林在开班典礼上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体参训学员要强化学习意识,增强学习的责任感;讲究学习方法,增强学习的时效性;严守学习纪律,增强学习的严肃性。他希望学员们通过学习改善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本领。

刘国华就本次培训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做好联合办班工作;二是迎难而上,加强管理,切实提高干部培训质量;三是严于律己,认真学习,切实加强自身素质修养。为切实提高学习质量,他要求,各位学员在个人身份上要实现“从领导到学员、从工作到学习、从实践到理论”的三个转变,学习态度上要做到“知识清零、职务清零、资历清零”;在学习方法上要坚持“辅导与自学、理论与实践、校内与校外”的三个结合;在学习期间一定要做到严守培训纪律,在学习效果上确保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得到提高。

学员代表、旅游学院院长钟永德代表参训学员谈了3点思考:“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样学”,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端正的学习态度严格按照培训班课程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学出成效。

在开学典礼后的入学教育中,培训班班长许桂梅向学员解读了教学计划,宣读班委会和学习小组成员名单,副班长龙壮志宣读了培训班管理办法。

随后,刘国华为学员们上了精彩的第一堂课:《解读世纪伟人,参悟领导干部成长之道》。他从忠者、忍者、贤者、仁者、智者等10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我国第二代领导人邓小平同志的传奇人生。他以一代伟人的成功因素作为参照,勉励学员们要“工作有为、做人有信、学习有力、行事有度”。讲座获得了学员的高度评价。

据悉,本期培训班由湖南省教育工委主办,由我校与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联合承办,学校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共83人参训。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工学兼顾的形式进行。在为期两个月的培训中,学校将邀请25名校内外专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党性教育、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与领导科学、高校管理与改革等专题进行辅导。另外,培训班还安排了影视教学、学员论坛、学习小组交流、实践锻炼与党性教育等丰富的内容。 

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将对这次培训进行“史上最严”的一次管理,执行非特殊情况不允许请假,不允许带手机上课,认真检查学习记录,对知识点进行每周一练、两周一测试、总结时再笔试的严格管理制度。(图/徐建成  /刘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