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收看《榜样》专题节目

发表时间:2017-10-09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办公室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榜样》专题节目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湘组办〔20178号)和学校关于认真做好《榜样》专题节目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在106日上午9:30,在行政楼603会议室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观看了《榜样》专题节目。

近日,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专题节目在全国媒体热播。节目录制过程中,邀请了部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到场,通过先进事迹再现、典型代表访谈、嘉宾现场讲述等形式,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鲜活地解答了什么是共产党员、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有什么样的特质。专题节目内容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是党员学习教育的一本生动教材,为广大党员在学习生活和日常工作中立了一根杆、树了一面旗。

支部书记许桂梅在学习交流时谈到,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之所以推出《榜样》专题节目,就是要让我们每一位党员学有方向、赶有目标。组织部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要通过深入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员职责、坚持服务宗旨,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成为他人学习的榜样。她强调,《榜样》专题节目中的优秀党员绝大部分都来自于基层,虽然有着不同的职业背景和人生经历,但他们都是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践行群众路线的榜样,他们都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主动作为、积极奉献,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为社会和群众创造更多的价值,积极践行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要求在近期组织开展的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班的专题学习中,要组织所有党校学员集中学习观看《榜样》专题节目。

她希望支部党员,通过学习《榜样》中优秀党员的先进典型事迹,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深入到师生群众中间,不断接受思想的洗涤、砥砺,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服务师生群众时能够接地气、做实事、办好事,真正把“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作为自身行动的标杆,实现自我的净化、完善、革新与提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大家在交流过程中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典型事迹,深受教育,倍感鼓舞,汲取了营养,补足了精神之钙。榜样的力量,彰显了当代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和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立足本职工作,奋发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党委组织部、党校  吴建国)